南有乔没木

【安雷安】予你卡萨布兰卡


1.
易变,傲然,厌世,死亡,它是希腊神话中的悲剧之花。
然它还有另一种鲜为人知的含义——幸福。
它是充满回忆,淡泊的永恒。
卡萨布兰卡。

柔和光线被初夏的叶子裁剪,光的碎片随意地,慵懒地,散落一地。天气不热,晨初细雨霏霏,掺杂着微凉的风。

这正是卡萨布兰卡盛开的季节。它不同于寻常百合,如雪的花瓣并没有细碎的红斑点缀,细雨将依附着它的尘埃冲洗无余。

安迷修在白色的花海里挑选几枝花,将它送给眼里有斑斓星云、浩瀚银河的人。

雷狮海盗团准备狩猎之际,却发现少了那白发花瞳。

“这个帕洛斯,临时离开也不打招呼。我们继续走,他知道赶上来会合。”

烦躁。

放在平时,雷狮应该会先选择寻找帕洛斯。但他觉得寻找和等待的过程是同样的煎熬:深知目标而又漫无目的;欲要前行,却又不停地反顾,那样的过程不结束,就别想在挣扎与矛盾中停止彳亍。

他在等待什么?是帕洛斯的归队,还是与安迷修下一次的相逢?

他在寻找什么?是骗者的忠心,还是骑士心灵里最真实的自己?

这种感觉很奇怪,他满脑子是映着碧空的青蓝色双眸。当雷狮回过神来时发现全都在想秉承愚蠢骑士道的那人便陷入不爽与迷惘的沼泽之中。

向前走。

一白色的花海。一熟悉的身姿。

看见安迷修,雷狮的眉梢少了点躁动。

雷狮走得更近一些,花朵上沾着大大小小轻盈又晶莹的露珠。泥土潮湿逸出清新芳香,空气湿润成为覆在人身上的一层纱。

“摘花送给美丽的小姐?”

安迷修并未察觉到雷狮的出现,直到他的声音响起,一点点惊愕从他脸上掠过,那是他意料之外的。

“不,但那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一个人。”安迷修扬了扬手中六枝卡萨布兰卡,红色花蕊微微摇曳,在雪白花瓣的衬托下很是醒目,几滴露水划过空气落下。

雷狮认出那是卡萨布兰卡,传说中遇见它的伴侣都各自走向终结。安迷修这是……除了骑士道外什么也不懂?

未等雷狮嘲讽,安迷修先开口了:“恶党,你知道他的花语吗?”安迷修又摘了两枝花,现在怀捧在他手上的,有八枝花。“它有悲剧的意蕴,也是幸福的化身。而八枝卡萨布兰卡,是永不磨灭的爱。”

安迷修将花递给雷狮。雷狮迟疑了一下,褪去张狂的面具,收敛起了肆意。他的笑容击碎了命运的枷锁。

帕洛斯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他轻手轻脚别了朵花在佩利头上,然后嗤笑起来,之后是佩利反应迟钝后的嘶吼。

清香与温暖,斟满时光的佳酿。
洁白的卡萨布兰卡,在他们最好的年华里,寂静地开放。

2.(只想吃糖的慎)
凹凸大赛接近尾声,雷狮准备了两枝卡萨布兰卡赠予安迷修,花语是充满回忆,淡泊的永恒。明天,他们将在决赛场上重新站在彼此的对立面。他们本走着不同的道路,大赛本不允许真情的存在,幸福中也总是掺有苦涩。

爱并没有磨灭,只是不得不停留在回忆。

“一切都该结束了。”雷狮这么想着。

——————————
这里南有乔,拙笔共勉。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又要变成刀了。

评论
热度(16)

南有乔。(准备复健版)
三国杂食人。✨点开↓
史向和游戏向都搞,会出现拆家。(史向丕司马、王者亮懿)。
堆图号:岁晏将至.

© 南有乔没木 | Powered by LOFTER